🕯️烛渐失控

关于我

烂人写手 烛了火大

[英] A. 亚茨拉斐尔 著

克里斯·格里姆◎译

 

30 Stories Happened in St. James’s Park

发生在圣詹姆斯公园里的30个小故事

[英] A. 亚茨拉斐尔 著   

克里斯·格里姆◎译             

版权所有  翻印必究

——————————————————————

出版发行:耶和华出版社

地    址:伦敦威斯敏斯特区天堂街4号(邮政编码:******)

电    话:*******

印    刷:夏娃彩色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开    本:787mm x 1092mm 1/16

印    张:23   字   数:444千

版    次:1952年6月第1版  1952年6月第1次印刷

定    价:9.9磅

如发现质量问题,影响阅读,请与出版社联系调换。

 

 

 

——————————————————————

献给主,以及一位不可透露姓名的熟人。感谢他在1941年的那个空袭之夜挽救了一套珍贵的旧书。

 

 

 

——————————————————————

目录

前言

  1.     猎鹿苑
  2.     法斯特夫人的靴子
  3.     鸭岛以及鸭子是否会上天堂
  4.     可丽饼
  5.     参观麻风病院的遗产
  6.     逃离“大恶臭”的先生
  7.     呼吸新法

……

 


——————————————————————

前言

 

也许恰恰就是女王登基的那一天,我爱上了维多利亚时代。我对维多利亚时代的喜爱程度着了魔,以至于我的一位熟人——一位还算值得人尊重的爵士乐粉——认为我像个笨蛋一样泯顽不化。这句话是他在1854年的秋天在圣詹姆斯公园的池塘边对我的。

某种意义上他说的是正确的。我确实过分的怀念当时的秩序与礼节,痴迷于那些沉重的古老。至今我仍保留着一套1839年定制的普通西装,并且努力让它看上去像是最新购入的一样。在19世纪三十年代,奶白色是最适合年轻人的,我很高兴我在那时赶上了潮流。那套西装由羊毛质地的裤子和法兰绒的上衣构成,是最常见的一个套装。尽管许多人认为维多利亚时期缺少卫生保障和现代般的方便,但是那时的衣服是极好的,我还记得那些图案绚丽的马甲和高质量的衬衣——那时我们更倾向于立领。当然更重要的是质量。维多利亚的裁缝懂得如何把布料织得非常紧密,让整件衣服挺立起来站在地上。这是现代工厂生产出的绝大多数成衣做不到的。

不过,我的熟人并不那么认为,他似乎很乐意去罪恶的市场购买成衣,据说他的同事们也认为成衣更应当得到推广。他在大多伦敦人反应过来之前便试穿起了美国人流行的一种连裤内衣,并为此放弃了传统的衬裤。他早早穿上了黑色的西装,因此到了60年代、也就是维多利亚时装界的“纯黑年代”,他终于走到了时髦的最前沿。我并不反对这样的标新立异,反而这样的突破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维多利亚时代的每个阶段。在我写下这段话时,我回忆起五十年代的流行与三十年代的流行绝不同,而到了六十年代,人们已经放弃了贴身的裤子而改穿一种盖过鞋子的直筒宽松长裤。不过不管哪个时期都可以戴大礼帽,只是礼帽的高度在不断下降罢了。

当然,这本书所要讲述的内容并非仅限于介绍衣物或是男士鬓角的长度,在我与圣詹姆斯公园结缘的这一百年,我的长椅以及池塘里的鸭子看到了许多值得一讲的故事。尤其是许多关于爱的故事。原先这些故事只是停留在我同鸭子的记忆中,我们用面包屑交流着彼此的情报,但某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应该把这些写下来。那一天是1941年的某日,我提着一袋书路过了某个教堂,炸弹落下来的时候我还非常的茫然,但是奇迹的是我毫发无伤,甚至连那一袋书也没有受到什么伤害。我的熟人就出现在了那里,把书递给了我,在那一瞬间,我竟然在那样一个布满碎瓦和尸体的悲伤环境中感受到了一丝爱的气息——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特异功能。虽然我并没来得及和那位熟人说上什么话,但我意识到也许我应该更加珍惜我所喜爱的东西,我该做点什么。这是一个颠倒的时代,让人无法不怀念维多利亚式的整齐与有序。

那天之后,我用了很多时间坐在圣詹姆斯公园的长椅上思考我应该写一本什么样的书,我希望我能写出一本能让读者在战争年代以及之后的时光里依然能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我主光辉的书。然后我意识到,我应当把视线拉回到我最熟悉的年代和我最熟悉的地方,维多利亚和圣詹姆斯。我和我的熟人曾在这里花了大把的时间投喂鸭子。他和我在鸭子最终的去路上稍微有些分歧,并且对于裙撑是否有违人理和维多利亚人的如厕方式的合理性进行过深层次的探讨。他将在书中21个故事里出现,我也不得不引用一些他当时说的话来使故事富有更多的角度和可读性,这方便我回忆我们在公园里一起看到的人和事,我相信我的读者会发现他是个颇具争议性的角色,我也希望读者能不被他的愤世嫉俗影响而导致自己远离真理和正确,他的话只是一个参考,方便我们进入故事,也算是我为那一晚的奇迹留一些小小的念想。

从60年代起发生的故事大多和他无关,但这些故事的真实性依然是值得信赖的,因为天职人员不会编织低劣的谎话。我将会提到大量只有维多利亚人才了解的事实(包括了古龙香水的制法以及我个人在公园独自野餐的感想,那段时间我和我的熟人发生了一些令人遗憾的争执)。这些故事多是关于普通人的,从儿童时期,到暮年,从贵族的恋爱青年到最让人疼爱的小作坊里的童工,夫妻琐碎小事和棉纺织厂的崩溃都会融入其中。我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人看到任何政治上的冲击和国际外交上的变化,也不会有任何神降的奇迹。用现代人的话来说,将维多利亚时代从侧面剖开,探究这个让人着迷的时代最本质的一面。

我始终相信,一切都是主不可言喻的安排。而这些安排,总又是最好的。

 

 

(试阅完)

 

 




邮购记录(其一)

 订 购 人:安东尼· C.

反馈记录:那不是爵士乐。上帝也没有教导英国人发明大礼帽和圆顶礼帽。还有,虽然报告里那么写了,但开膛手杰克不是我的错。那家伙很可能是哈斯塔扮的。

 

评论(54)
热度(159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渐失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