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渐失控

关于我

烂人写手 烛了火大

文/烛香

*这篇时间不太符合原作要求,看个乐就行了


Summary:

蛇讨厌魔术表演。

蛇也讨厌他的天使出差。



克鲁利的1876工作报告节选:

为了哄天使回伦敦结果变出了过多玫瑰,默西河河道被堵塞20分钟。

成功瘫痪了英格兰第二大港的物流,四舍五入拖延了当天全世界40%的货物运输。



————————————————————————


事情发生在1876年的7月。具体时间,7月9日下午5点27分。


当然,现在再提起的话,天使和恶魔都已经不记得如此准确的日子了,他们只能记得那天发生了一次重大浪费。还有,天使可以确切地说出他吃了什么:他中午在利物浦码头边独自吃了一份龙虾意面,晚饭和克鲁利在河边吃烤肉,有南美风骨在。还有一份白色的奶昔,虽然他搞不清是用什么做的,但是他喜欢白色,他也喜欢那份奶昔的味道。


不过天使的食谱并不是我们所要关心的,应当把故事重新定格在5点27分,然后,把时间再往前调28分钟,也就是4点59分。


批注:上帝不喜欢整数。


1876年7月9日下午4点59分,许多人聚集在了利物浦城南的默西河河边。那儿有个嘉年华,在嘉年华的边缘有个白色的大帐篷,里面有一个小小的魔术班子正在表演。


他们打了个明晃晃的招牌,说是约翰·马斯基林的学徒凑成的新的班子,这一下子就吸引了许多人——要知道约翰·马斯基林,他的票可不好抢。事实上,这个招牌也不是虚假宣传,因为约翰·马斯基林从去年开始在利物浦开了个魔术师培训班,而这个魔术班子有一半的人都通过正规或不正规的方式从约翰·马斯基林手下学了些本事。


站在帐篷外头的男人个子不算高,穿着一身米白色,搭配领子上大大的浅绿格子丝巾系成的蝴蝶结,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他有着一头浅得几乎是银色的头发(光是这一点就已经很不寻常了,但似乎他并没有意识到),他的鼻子下面画了片胡子,应该是画的,因为视觉效果实在太假了。这也许是为模仿约翰·马斯基林的造型而做的努力,可惜他短小的下巴和圆圆的浅色眼睛让他的胡子显得更加滑稽可笑了。


他正在招揽顾客,用自己的本事吸引孩子们死拽着他们的家长让他们进帐篷里看看——看看真正的魔法!妈妈!我真的想看看——当然招揽顾客是一个次要工作,这个银发的男人,亚茨拉斐尔,他是真心实意地想逗孩子们开心。他刚刚完成他长达三个月的进修(为此他的书店也歇业了三个月),正是最熟练的时候,无论是表情的浮夸程度还是技巧都无可挑剔。他对魔术投入了十足的热情,甚至还弄到了约翰·马斯基林签名的一本魔术技巧教学小册子的初版书(不要和亚茨拉斐尔探讨他究竟如何说服马斯基林的,至少他用的坦荡荡的干净手段——嘿,别露出怀疑的眼色,他可是个天使!)。


他从一个孩子的耳朵里变出了硬币,逗得那小家伙咯咯笑。亚茨拉斐尔就沉浸在这样欢乐中,他觉得人类实在是太聪明了,他们可以“发明魔法”,这在天堂是绝想不到的。他直起腰,抬起头,看到克鲁利戴着一顶高礼帽站在相隔两米的地方。他一身黑色,紧跟潮流留着个长长的鬓角。


“这是你找的新兼职吗?”


“哦,克鲁利。”亚茨拉斐尔高兴地说,但是在他保持微笑迈上前时他又强迫自己把笑容收了回去,防止自己面对恶魔时过分的快活显得不合身份,“你在这里做什么?我以为你在伦敦。”事实上,天使现在正迫不及待地想向恶魔展示他这三个月的成功。


“你知道,伦敦现在,稍微有点无聊。”克鲁利说,“而且我觉得我再不来提醒你,你的书店可能就要被他们收去改成会计师事务所了。”


“哦怎么会这样?”亚茨拉斐尔稍微有些吃惊,“好吧,那我参加完这一次的演出我就该回去处理一下了,他们不能拿走我的书店,合同上写得很清楚。”


“但是改成会计师事务所会更有效率些。不管怎样,你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哦,克鲁利,好吧,既然你来了,那我也必须和你介绍一下了。”亚茨拉斐尔很高兴他们的话题回到了魔术上面,他整理了一下袖子,“这是人类伟大的发明!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娱乐,为了孩子娱乐。”


他伸出一只手,在恶魔的耳朵边上虚晃了一下,摸出了一枚硬币。


“看到了吗,我从你的耳朵里变出了一只硬币!我们还能做到悬浮,如果你今天来看看我们的表演……”


恶魔用一种看小孩的眼神不敢相信地看着天使(他的眼睛虽然藏在墨镜后面看不清,但是他瘪起的嘴唇,浮躁的眉毛都已经暴露了他的质疑)。他确信现在他的天使正在用一种纯人类的方式完成奇迹——奇迹?骗术?如果天使知道这是一种骗术的话他是否还会玩得那么高兴?


“你不可能是在认真的。”


“哦,我当然不是认真的。”天使现在已经彻底进入了角色,他摆出了他玩魔术时专用的表情,“堕落先生可从来不会说真话。”


然后他被自己逗笑了。


“堕落先生,你管你自己叫堕落先生?”


哪有天使管自己叫堕落的?


“嘘——听,你有没有听见羽毛的声音?”


“哦,天使——”


“哈!错了!是邦尼小姐!”


他的帽子里跳出了一只兔子,直扑向克鲁利,克鲁利不耐烦地瞪出了他的恶魔脸,差点把兔子吓得当场暴毙。亚茨拉斐尔皱起了眉:“你不该这样吓唬她。配合一点,克鲁利,这里那么多孩子。”


“配合天使不是恶魔会做的事。你知道你玩这些很掉价吗?”


“不,完全不觉得,你也可以试试,我可以现在就帮你报个班——哦,但是,我不会用天堂的钱,”亚茨拉斐尔纠正着自己的话,“但我认为这对你有好处,也许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你可以和孩子动物成为好朋友。”


“我讨厌动物。”克鲁利说,“恶魔吃小孩,不是和他们做朋友。你应该给他们表演真的魔法。”


“那样就没有意思了,但是现在、真的很有趣,你看——”


亚茨拉斐尔凑近克鲁利,他的手打了个转,变出了一朵玫瑰。他瞪圆了他的漂亮眼睛以增加戏剧性效果,满脸都写着:看啊克鲁利多么有趣啊你会爱上这项娱乐的——


“了不起,天使,没有女士会拒绝这样的小技巧,但这难道不是恶魔才应该掌握的吗?”克鲁利讽刺着。


他甩了甩手,袖子里抖出了源源不断的玫瑰。


“这才是魔术,天使。”


“哦不,这是作弊,而且我是从你的耳朵里变出来的,不是我的袖子——”


“它一开始就在你的手里不是吗?”


“不,它在你的耳朵附近。”


“绝不可能,这真掉价。”


“哦,你总得有点兴趣。”


“我有兴趣、我有兴趣,我想要的东西你不愿意给我。”


“我们不是站在这里讨论那件事的,我说了我不会和你讨论那件事。”


“我现在也不想讨论你的魔术,天使。”


“好啊那我们不讨论魔术,但是!哦看看啊!克鲁利,看看你的帽子里是什么!是只鸽子!”


“停下来,天使!我不想再继续。”


“哦你真没劲。”


“你确定要那么说我吗?我和你比较?我是没劲的那个?哦天哪,你瞧瞧你在说什么?”


亚茨拉斐尔抬起手摆了摆,他终于不再死拉着克鲁利欣赏魔术了。他们两个在这些方面真是太过不同,克鲁利喜欢所有简单的、直接的东西,最好能有些无序感,这在亚茨拉斐尔眼里看是缺少情趣的。他仰着他骄傲的下巴(但这不会让他看上去哪怕比平时多出一厘米的高度):“好吧。那我没办法再继续邀请你加入我们的魔术事业了。”


“非常感谢。”克鲁利轻佻地说。


“你有没有觉得这附近有些太香了?”


“……好像是的。”


他们低下了头。用于泄愤和讥讽的玫瑰还在从克鲁利黑色的袖子里掉出来。


“哦上帝!你干了什么!”


“就当这是我在完成这个月的指标吧。”


“哦绝对不行,快停下来!你会毁了嘉年华的!”


“那你就用你的神迹把它们变没。”


“这、这不符合魔术的精神。”


“哦,天,真的吗?你认真的吗,天使?”


“好吧好吧但也许应该更隐蔽——难道不应该你先停下来吗?你为什么还不停下来。”


“我在表演真正的魔术。”


“不行,这样下去会引起上面的注意的,天哪,我又要给加百列写报告。”


“好了我停下来了,你赶快收拾干净。”


“有船被堵住了……天哪你干了什么,克鲁利。”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表演正常的魔法就不需要我变出东西让你来弄消失了。”


“但那样就不有趣了。”


“呵呵。”


“这一天的表演都被毁了。”


“这是我的工作。”


“……但是至少你变出来的是花而不是其他东西,我知道你还是向往美好的,克鲁利。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能变玫瑰。”


“……我得承认一件事,天使,是我蛊惑他们买你的书店的。”


“……你这个恶魔!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我是恶魔。”


他冲着天使吐了吐舌头。


至少接下来他们又可以在圣詹姆斯公园见面了——真该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876年8月1日

批复:

麻烦用正常恶魔的方式完成你的职责,不然没法评业绩。

地狱公爵哈斯塔

 

 

END


————————————————————————

哦,最后补充一个不重要的知识。

后来亚茨拉斐尔弄到了马斯基林在1894年出版的《S&F:耍老千与玩魔术的完全技巧指南》初版。就在他旧书店进门右手边第三个书架第二排,从上往下数。

再次警告,请不要多问。

 

 

END·END·?


————————————————————————

我真的不嗑了放我出去(捶墙

写不出他们百分之一的可爱真要气死我


评论(36)
热度(378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渐失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