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渐失控

关于我

烂人写手 烛了火大

*昨天意大利同性恋合法化啦!!!普天同庆!

*现代pa,茸茸开了个公司,反正大家都是这个公司里的员工,当然这设定不重要。

*含有轻微茸米茸注意。

*依旧是轻松的boy meets boy的桥段。

*时间,就是2016年5月12日~2016年5月14日这几天的意大利。

*30岁我认为是最性感的年龄。

——————————————


同性恋法案通过了,该去扯证了。

福葛是那么想的。

“你说该什么样的气氛下跟纳兰迦求婚啊?”纳兰迦出差了,福葛就赶紧拨通了电话准备给米斯达煲电话粥。

“嗯……”米斯达没接茬。

“喂?米斯达?”

“咳,我觉得吧,你跟他,只要不打起来,气氛就——挺好的啊。”

“你说话怎么上气不接下气的?怎么了?”

“没、没怎么——嗯……喂乔鲁——”

“福葛吗,没什么重要事能不能隔两个小时再打过来,我现在在跟米斯达谈事情。”

接着电话就被挂了,福葛瞪着那忙音的话筒,脸红到了脖子。

“卧槽……在做那种事情就不要接电话啊。”他把电话一扔,躺在了沙发上,从口袋里掏出了个小盒。

不打架气氛就很好?不要说得我们像是天天家暴一样啊。

不过福葛转念一想,好像也没什么错。

如果他的智障男友的智商能维持在80左右他就会很可爱,但纳兰迦经常时不时地把智商降低一个档。

或者再降低一个档。

这让福葛没法不发火啊?

虽然每次两个人打完架都会好好跟对方道歉,但如果老是这样的话……真的结婚了,有点不敢往下想啊。

与其说该在什么样的氛围下求婚,不如先问问自己这时候该不该求婚吧。

小盒里的戒指闪闪发光,像是在质问他。

跌跌撞撞地和纳兰迦在一起了15年至少了,好歹在大前年同居了,但同居后也是矛盾不断,基本上只要在一起的每天都过得鸡飞狗跳的,偶尔有一天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待到睡觉就已经很不错了。

自己究竟有没有这个觉悟和这个蠢蛋过一辈子?

 

那天纳兰迦没有回来,福葛躺在床上,戒指被他藏好了,他果然还是没有想清楚到底该不该求婚。

他等着天花板上的灯,眨着眼,终于在钟声敲过十二下的时候睡着了。

 

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还在床上。他扭了扭头,却觉得深处的空气里有股不可思议的味道。

“纳兰——对哦,还没回来。”他想,然后从床上起来,刷牙,洗脸,他在镜子里看到自己背后有一个似人非人的东西。

“卧槽?”他转过头,和那个玩意儿对上了眼。

“什么啊,是紫烟啊……吓死我了。”他叹了口气,收回了自己的替身。

等一下,紫烟?替身?

这些都是什么啊,为什么自己会不自觉地就接收了这奇怪的设定?果然还是在梦里吗?

他掐了自己一下,有痛觉,感觉很真。

电话铃突然响了,他拿起话筒。

“福葛,今天有空吗?一起出去吃一顿呗。”是米斯达的声音,看来在梦里米斯达也还是一如既往地烦着人。

“行。”福葛想着,反正纳兰迦还没回来,米斯达要怎么样都行吧。

他中午见到了米斯达。

“你胡子没刮啊。”

“这两天任务刚刚做完,没空,太忙了。”

“胡子拉渣的笑死人了。”福葛想,没说出来,看来这还是在梦里。

“昨天同性恋法案国会通过了。”前菜还没上,米斯达就说。

“你也看到这个新闻了?”

“对啊。”

福葛踌躇了一下,难道这不是梦?

“我准备向乔鲁诺求婚了。”米斯达说,一脸严肃,“但是他现在是老板啊……总感觉会不会不太妥。”

“你们两个不是早就连婚礼都办过了吗?去领个证不就好了。”

“婚礼?什么时候?”

果然是梦吧。

“不,当我没说吧。”

“我觉得不管是你什么时候跟乔鲁诺求婚他都会很高兴地答应的。”福葛说,“你就算只给他买杯咖啡,然后把戒指跟咖啡一起端到他勉强他都会很高兴。”

“那也太随便了。”

“我真的觉得乔鲁诺不会在意到底是什么形式,只要你们能结婚不就好了。”

“这倒是。”

前菜上来了,米斯达就闭了嘴开始吃,脑子里还在打着求婚的算盘。

“其实啊,我昨天开始也在想到底该怎么向纳兰迦求婚来着。”

明明很清楚自己是在梦里,但忍不住就问了出来,说不定梦里的米斯达还能给一点更实际的提议呢。

米斯达抬起头,看着福葛,眼睛里流出了一股子的怜悯,藏也藏不住。

“都过了那么久了,你还在想他吗?”

“什么?”

“你被刺激傻了吗,抱歉,不该找你来商量这个事的,我只是,唉,如果布差拉迪在的话我大概就去问布差拉迪了吧,那样更好。”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布差拉迪不是我们小组的组长吗?”

“福葛今天不是愚人节啊,而且开这种玩笑也不好笑。非要我当着你的面重复纳兰迦早就在01年的时候死了这件事吗?”

福葛眨了眨眼睛。

米斯达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

“唉,当时你暂时离队,还好没看到。不过都过了15年了,差不多也早该放下了。说起来啊,我记得你上周不是在club里碰到个27岁的小哥吗,长得也挺正的性格也不错,你自己都——”

“等一下,你别说了。”

“对不起。”

他站了起来,不等米斯达反应就走进了餐厅角落里的厕所。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深吸了几口气。

纳兰迦死了。

这个世界的纳兰迦已经死了。

开什么玩笑。

果然这是个梦。

可是明明只是个梦而已。

为什么心痛的感觉却那么逼真。

镜子里的自己,已经31岁了,眼角的皱纹都隐约可见。那个紫色的影子又出现在了身后,映在镜子里。

“妈的……为什么还没醒过来……”

“靠…………结果他死的时候,我也没在旁边吗?”

“喂,福葛,没事吧……”厕所的门被推开了,米斯达站在门口,犹豫着不知道是否应该进来。

“出去,你出去。”福葛说,他尽力让自己假装很镇定,只是门一关上,眼泪就滑了下来,滴在了洗手台上紧握的拳头上。

紫色的筋都爆了出来,像是要捏碎手里的什么。

他干呕着,想要把心里结着的石头咳出来,然而却是徒劳,01年,那时候的纳兰迦应该还只是个学生,应该只有17岁。

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才会让他死在自己不在的地方?

“这个蠢蛋……”

“操……”

他蹲在了地上,扯松了自己衬衣的领子,紫烟还站在他的身后,一言不语地看着他。

 

 

“福葛,你怎么了?没事吧?”

他一睁眼,天还是黑着,黑暗里有一个人正在用手帕擦着他汗津津的脸。

“纳、吉尔卡?”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了一下。

“嗯?我看你睡了一天了,没想打扰你结果你刚才一直在卧室里骂我我就进来看一下,吓到你了吗?”

“今天几号?”

“5月14日。”

“几几年?”

“2016年。怎么了吗?”

没有一丝迟疑,他一个翻身坐了起来,紧紧地抱住了纳兰迦。

“你是真的吧?”

说着他又给了他最喜欢的男朋友一巴掌拍在额头上。

“卧槽好痛,你在干嘛啊?”

福葛没有回答,只是在黑暗里依旧紧紧地抱着那个比他瘦小的多的身体。

“福葛,你……”

“结婚吧,我们……我已经等不下去了,吉尔卡……”

“你……难道哭了吗,福葛?”

福葛没说话,只是把头抵在纳兰迦的肩膀上。

“那就结婚吧,这几天就去把证办了吧。”纳兰迦说,一边拍着福葛的背,像是在安慰一个受伤的孩子。

“那么随便你就答应了吗?”福葛还是没抬起头看纳兰迦,他第一次发现纳兰迦有些瘦小的身体意外的可靠。

“难道我还要拒绝吗,拒绝了你肯定哭得更厉害。到底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福葛咳了两声,把脸上的泪在纳兰迦的肩上蹭了蹭,坐了起来看着纳兰迦,用手捧起他的脸,“就觉得,你活着真的挺好。”

“你在瞎说什么东西啊?”

“结婚以后,不准比我早死。”

“什么?”

“不准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死掉,要死也得等我死了之后再死。”

“喂,你这样说我可不乐意了啊,凭什么你比我早死啊。怎么样也该是我比你早死吧,你脑子那么好用,又比我年纪小,死得比我还早不是浪费——”

“不许你那么说。”福葛忽然凶了起来,狠狠地亲了一下纳兰迦,堵住了他停不下来的乌鸦嘴。

“就是你那么粗暴有时候我才觉得还是别在一起比较好啊。”纳兰迦擦了擦自己的嘴,看着福葛,他的眼睛在黑暗里似乎能发出光。

“对不起,反正我不想看你死,想着就烦。”

“原来我有那么重要吗?”纳兰迦说着就笑了起来,那笑声特别傻,让福葛有些冒火。

“你果然是个低能儿。”

然后他被纳兰迦掴了一巴掌。

他没还手,看着纳兰迦。

“妈的,打多少次都无所谓了。”他说,“总之我们还是结婚吧。”

“嗯,让我再打你一次。”

“为什么,刚才那句话你已经打了。”

“不知道,确认你还活着吧。”纳兰迦说,“我出差回来累死了还被你这么吓。”

说着,他就又举起了手,福葛闭着眼,想着这一下一定会很痛。

但手只是落在了他的金发上,纳兰迦扶住了福葛的后脑勺,直起身子,嘴落在了福葛的眼睛上。

“去洗把脸,你哭起来的样子丑死了,我不想跟那样的你结婚。”纳兰迦说着,放开了福葛,从床上下去,晃晃悠悠地走出了卧室。

福葛栽回了床上。

“明明是个智障,什么时候自己陷得那么深了啊。”他小声地说着,捂住了自己的心口。

 

梦醒了。

实在太好了。

 

 

米斯达推门走进洗手间,蹲了下来。

“喂,福葛,没事吧?怎么了?”

男人迷茫地看着他,脸上还挂着泪。

“刚才,好像做了一个梦。”

“只是这样吗?好点了吗?”

他点了点头,被米斯达扶着站了起来。

“感觉,是个好梦。”

米斯达拍着他的背:“是个好梦就好,你怎么会在餐厅的厕所睡着啊。”

他摇了摇头,眼泪又流了下来。

“如果梦是真的就好了。”



END

——————

感谢你能食用到这里。

我啊,都已经搞了那么久了,从来没有给草莓橘发过一把刀,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良心的人。

平行世界千千万,这就是一个世界不小心穿到了另一个世界吧,但也有可能就是现代pa的福葛做得一个梦或者替身存在的世界的福葛做了一个梦。

不管是哪个世界,我都始终祈求小飞机活下来。

请珍惜现在还活着的人。

希望他们能顺利地去领证!

不过这两天意大利领证的地方应该人有点多吧(笑)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渐失控 | Powered by LOFTER